公共体育广告.jpg
60秒会打乒乓球③:打球穿什么有讲究
2020-06-10 10:11: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赫  
1
听新闻

不论是城市社区还是乡村体育休闲角,身边几乎处处都能看到乒乓球台的身影。乒乓之所以被称为“国球”,和它易于上手、普及,群众基础深厚有着密切关系。“60秒会打乒乓球”栏目,将助力喜爱国球的读者从0基础起步,跨入初级爱好者的大门——

除了球拍和球,和其他任何运动一样,乒乓球运动也有适用于自身的球鞋和球衣。

乒乓球运动员的鞋子一般具有两个主要特点:

1鞋底较薄。乒乓球鞋和我们普通的运动鞋稍有不同。一般而言,乒乓球鞋的鞋底和鞋面都很薄,穿起来非常轻便,利于快速移动,而且脚感清晰,便于发力。

2.质地较轻,能适应各种地面、通气性佳。

在选择时,也要考虑不同情况。

乒乓球鞋有明显的鞋边时,应选择鞋边较软、容易取得各种角度与地面接触的鞋子。因骨骼结构的原因,乒乓球鞋男用与女用设计不同,选择时应注意。蝴蝶(Butterfly)、斯帝卡(Stiga)、山诺都是已经经过不少消费者验证的品牌,球鞋的质量和性能值得信赖。

乒乓球鞋价格的高低取决于面料和鞋底的材质,可以根据需要选购。而普通的运动鞋,尤其是带气垫一类,都不太适合打乒乓球时穿着。主要原因是鞋底过厚,脚感一般,而气垫的鞋底弹性行程过长,发力有滞后性。

另外,乒乓球鞋由于鞋底薄,并不适合日常走路穿

除了球鞋,球袜也要适当注意。一般要选棉质袜,因为它与鞋子的结合性比较强,脚感好,最好是厚底绒毛状的袜子,因为它有保暖和缓冲效果。

相比于球鞋,乒乓球服则没有太多讲究。乒乓球运动服除了品牌因素,和其他运动服的差别不大。乒乓球服颜色一般不会很鲜艳,尤其避免白色,以免妨碍对方视线,并且在色泽上和白色乒乓球相区别。

标签:乒乓球;球鞋;鞋子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