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常州:办群众满意的赛事,让老百姓收获幸福感
——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2020-01-01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在过去的2019年,常州运动龙城大联赛成为常州百姓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常州体育部门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来发展自己的体育运动, 实现了多方共赢。12月31日,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在“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环球港圆满落幕。

  全民参与,38个项目参与群众近50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更广泛地听取市民意见,真正做到问需于民,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体育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公开投票推选征集2019年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和赛事名称。在近半个月中,共有5万多名市民热情参与,收到征名作品超过300件。最终,选出了38个比赛项目,比往年增加了8项,真正实现了“群众赛事群众选”。

  记者了解到,2019年“运动龙城大联赛”从2019年4月中旬的2019年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一直到11月中旬的常州市网球团体总决赛,共进行了321个扣人心弦的竞赛日、38项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竞赛,参与市民近50万人次。

  实现双赢 市民总满意率超过96%

  办群众满意的赛事,才能结出胜利之果。为了检阅38项赛事的成效,常州市体育总会委托第三方专业团队全程对赛事进行了跟踪考评,打分,最终选出2019年“运动龙城大联赛”的两项金牌赛事、四项银牌赛事和六项铜牌赛事,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赛事活动进行打分考评,既促进了相关单位组织赛事的积极性,同时也能让老百姓在比赛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悉,2019年“运动龙城大联赛”市民总满意率超过96%。

  对于常州老百姓来说,运动龙城大联赛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群众赛事,也是传递健康生活方式和传播体育文化的媒介。盛典现场一位姓何的阿姨告诉记者,“我今年参加了健身气功比赛,成绩还不错。我觉得这样的比赛很好,既能锻炼身体还能交到朋友提升自己的技能,同时还有仪式感,感觉主管部门的努力,给你们点赞!”

  全新启航 运动龙城大联赛新年要有新气象

  作为我省第一批公共体育示范市,常州的公共体育服务一直处于全省、甚至全国领先。近年来,常州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实施办法》,6年来,成功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项目近200项次,参与群众近250万人次,共吸引社会资金超3000万元,实现了高效利用财政资金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值得一提的是,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也即将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朱笑冰先生等共同开启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比赛项目网上公开投票活动。据了解,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的网络投票活动在结合往年经验和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体育部门初步挑选了52个项目,希望市民群众从中投票选择喜爱的项目,体育部门将综合投票结果情况,最终确定不少于30个项目作为2020运动龙城大联赛的正式项目。

  邀约民众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常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的运动龙城大联赛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让他们拥抱健康、拥抱快乐,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群众;全民参与;龙城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