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广场舞协会重视业务培训见成效
2022-05-10 10:43: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在淮安市淮安区,每次群众体育健身集中活动,广场舞都是主角,舞操队都是主力军,广场舞节目占绝对压倒多数。

淮安区广场舞如此独树一帜,得益于广场舞协会不间断、多层次、全方位的业务培训。一是不间断地抓好业务培训,全年自办各曲目广场舞骨干培训班共15期,累计培训1200余人次。二是注意多层次培训骨干,除组队参加区级层面的培训班培训外,还积极推荐、选送本协会骨干队员165人参加省、市广场舞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培训。三是开展全方位培训,不但抓好城区骨干培训,同时吸收农村骨干进城培训或直接下乡为广场舞协会各镇分会组织培训,针对疫情防控需求,不仅组织好线下培训,还举办了5期线上广场舞《天下运河》、《风华正茂再出发》、《灯火里的中国》等曲目公益培训。

淮安区广场舞协会2018年4月成立,目前,该协会不仅在各镇、街建立了分会,而且在城区建立了88个舞操健身点。鉴于广场舞协会在普及全民健身工作中的积极贡献,该协会先后被区政府、区教体局、区体育总会授予“淮安区先进单位”、“淮安区老体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标签:广场舞;培训;淮安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