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宿迁泗阳加大公共场所健身设施的管理维护力度
2020-04-23 11:0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年来,泗阳在解决群众去哪健身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小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健身器材随处可见,极大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因器材磨损老化、人为损坏、管理不到位,健身设施损坏维修不及时,成为锻炼的安全隐患。为提升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切实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泗阳加大健身设施的管理维护力度。

一是对健身设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维保责任区,责任到人,落实建设、使用、受益单位管理责任。

二是定期巡查和受理维护相结合,制订年度巡查计划,对公共场所健身器材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健身群众较多、故障率较高的健身点加大巡查频次,变被动受理投诉维保为主动靠前解决,全面落实健身器材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建立起随坏随修的健身器材维护管理长效机制。

三是增强锻炼人群保护意识。每件健身器材都标注科学使用方法,引导大家正确使用健身设施,自觉维护、爱护公共健身器材。建立相应的监督、举报机制,对故意破坏健身器材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标签:健身器材;健身设施;巡查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