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市体育局赴上海考察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2020-04-21 09:3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市公共体育服务提质增效、探索社区体育“共建共享”新融合模式、谋划苏州市全民健身“十四五”布局,4月16日,苏州市体育局学习考察组赴上海考察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考察组第一站来到殷行社区市民健身中心,参观了老年团操室、老年人乐活空间、睡眠研究中心、体质监测站、残障人士康健苑、中老年健身区、健康服务中心、体育教室等场地设施,就上海社区体育“公建民营”合作模式、“公益服务结合商业运营”方式、“互联网+”管理手段、“体医康养”融合理念等内容与中心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第二站是上海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考察组实地参观了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并与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体育发展“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参与起草者黄海燕及其专家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组一行重点了解了上海智慧健身中心、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赛事评估等先进经验做法。黄海燕分别从“体系化、专业化、实体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特点,结合全球体育发展大趋势提出了全民健身“十四五“规划中“智能、健康云、区块链技术、大数据”等几个关键要素。 

市体育局群体处、体育中心、体总秘书处、体科所、信息中心、市民健身中心和姑苏区、相城区、高新区等体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标签:上海;健身中心;苏州市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