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民健身人物风采丨汤晓芳:舞出大美境界、精彩人生
2020-11-06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淮安市清江浦区,有一位积极参加广场健身舞运动并带动越来越多人参与活动的热心人,她就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汤晓芳。

很多人都说,认识汤晓芳是从她编创的那一支支脍炙人口、广受欢迎的广场健身舞曲开始的。“每次,在我创编广场舞曲目之前,一定是让自己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比如创编民族舞蹈,我会先熟悉这支民族舞音乐的创作背景,感受它的民族风格、艺术特点和表现形式,然后再将舞蹈动作与这些富有灵魂的音符联接起来,赋予它生命的力量和韵律之美。”谈到广场舞编排创作,汤晓芳几乎停不下来。小到一个手势表现,大至整个队形变换,不停地用心揣摩,不断地完善磨合,每一个舞蹈创编的完成,都倾注了她大量的心血。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一批具有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健身功能和社会影响的广场健身舞曲目相继问世。《爱我中华》《打靶归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和我的祖国》《淮安节拍》《幸福舞起来》……深情优美的曲目将舞蹈的形体之美与音乐之美完美融合,成为淮安广场健身舞领域争相排演的经典曲目。

2017年1月,汤晓芳和芳之梦舞队参加“大爱清江浦 温暖多一度”清江浦巾帼志愿者特别行动,进行公益演出并捐助困难家庭。将全民健身运动推广与爱国主义教育紧密融合,形成品牌特色并产生推广效应,这类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和健身爱好者们的喜爱。2019年4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汤晓芳组织了一场舞蹈公益培训交流会,来自江苏、河南、安徽等地的舞友8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同时还举行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家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发,每个人的心灵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多年来,汤晓芳和芳之梦舞队积极参加全国性和江苏省大赛,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快乐生活理念,获得2018年江苏省第三届广场舞精英赛规定套路一等奖以及团体总分、自选动作二等奖;2017年10月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全省职工排舞广场舞比赛,获得自选曲目特等奖……

晓看清江长练舞,芳林春意暖人间。在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工作中,汤晓芳带动越来越多的广场舞爱好者舞出健康快乐、舞出大美境界、舞出精彩人生。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