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总局运医所开展“推广运医科普,助力体育强国”征文活动
2022-08-12 10:10: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一天走多少步合适?”“火出圈的飞盘运动,你了解多少?”“从小孩哪有腰说起”“跑马前做个运动风险评估”……日前笔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获悉,这些国家运动员、健身爱好者、普通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运动医学热点疑点话题,都将在该所正在组织开展的“推广运医科普,助力体育强国”征文活动中得到运动医学专家科学理性解答。

据了解,为推动运动医学事业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步伐,运动医学研究所自今年2月起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推广运医科普,助力体育强国”征文活动,全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运动医学前沿理论,积极探索运动医学救治方法,聚焦关注运动医学热点难点,热情撰写运动医学科普文章。半年多来,该所已收到稿件近百篇,并择优推荐到了中央各大媒体。日前,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健康报、中国体育报、中国人口报、中国食品报以及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等各大媒体相继刊发了优秀科普文章。全所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国家队运动员医疗服务保障质量,普及人民群众运动医学科学知识。

标签:运动医学;体育强国;运动医学研究所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