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户外出行要注意安全
2022-04-08 11:56: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春天是户外运动的好时节,许多资深驴友已经背上行囊享受徒步带来的乐趣与挑战。不过,由于安全防护意识及经验不足,户外运动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此,浙江省登山协会秘书长许宁日前发出提醒,开展户外运动前,一定要对此行的“目的”有清晰的认识和准备。

许宁介绍,登山协会每次开展户外活动时,首先会让山友和爱好者了解这次户外出行的目的地,知道路程的长短、难度、强度大小,再结合季节、天气等具体情况做相应的准备。“像现在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各种植物开花繁殖的季节,一些易过敏人群就需要注意自身防护。另外,大家在靠近水源点的地方也要做好保护,避免被野生动物伤害,当然也不要伤害野生动物。”

在户外运动中,摔伤、拉伤等各种问题都会出现,所以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户外急救技能。诸如扭伤、迷路、失温、中暑等情况是户外运动中比较常见的突发状况,出行者可以有针对性地带少许药物在身上。此外,任何运动都有一定风险,一旦发生,也一定要沉着应对。

建议大家在进行户外运动时坚持“三人以上同行”的原则,当有意外事故发生时,能够保证身边有人陪伴,同时其余人能结对去寻找救援,从而提高出行的安全保障。除此之外,体能对于户外活动者来说极其重要,平时就要锻炼好身体,加强体能锻炼,这样,才不会在户外运动中因为身体因素掉队。

另外,户外活动需要装备,除了专业的着装外,标准的指南针、GPS、备用干粮、待机久的手机、绳子、小刀、打火机、强光手电等必不可少。户外运动是一项对装备有专业要求的运动,前期需投入一定经费。同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场地,如果不是专业的驴友,不要轻易尝试高山、悬崖等专业运动。

标签:户外运动;户外;登山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