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滑”向北京 助力冬奥
2022-01-20 11:4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滑冰是众多冰上项目的基础技术,要想在其他冰上项目上得到进一步发展,首先要过滑冰这一关。《科学健身周周练》“欢乐冰雪”主题系列第三期,带你一起去苏州奥体中心,学习滑冰的入门知识,一起参与冰雪运动,筑梦北京冬奥!

冰上站立

首先将双手打开,双脚并拢,脚尖向外侧打开45度,双腿微微弯曲。

冰上的摔倒与起立

当我们在滑行中遇到站不稳的情况,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

①如何安全摔倒?

先将身体向前倾斜,双手向前,双腿深蹲,降到最低点后,向右侧倾倒。摔倒后将双手收回到自己身边。

②如何起立?

双膝跪地,收回一只脚,双手撑住地面,提起臀部,快速收回另外一只脚,再慢慢站起来。

双脚滑行

八字脚站好,双手打开,双腿下蹲,向前踏步四次,双脚平行滑行,保持平衡。

平行转弯

双手打开,双腿下蹲,向前稳步滑行,站稳不动,重心向左倾斜,转弯后双脚回收。

滑冰进阶

学完基本动作后,我们还可以挑战新的动作,学习单脚转体,快速移动。

标签:滑冰;双手;冰上项目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