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如何消除“富贵包”之放松紧张肌群
2021-10-18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伏案工作、枕头过高……你可能也有“富贵包”了!它的出现意味着健康出了问题,严重者可能会产生肩颈酸痛、僵硬不适等症状。如何改善?今天我们来做几个缓解肩颈紧张肌群的练习,帮助消除“富贵包”!

放松枕下肌群

借助一个筋膜球或网球进行练习,仰卧位,把筋膜球置于枕后(长发者应松开发辫),头部放松,通过头部的缓慢移动来达到放松效果。进行20-30次,重复2-3组。

放松胸肌练习

用手按压筋膜球在胸肌处来回滚动,或者将筋膜球放置于胸肌的位置,对着墙面进行滚动放松,可以尝试慢慢把紧侧的身体往前,这样能加大放松力度。

拉伸胸锁乳突肌

右手三指找到肌肉与锁骨连接点,左手放在右手手指上,保持固定,缓缓向后侧和左侧移动头部,直到颈部右侧有轻微灼热感。保持5-10秒,然后放松5-10秒,重复2-3次。

标签:放松;筋膜;胸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