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腰部不适?四招带你居家缓解
2021-08-13 14:35:00  来源:江苏省体科所  
1
听新闻

隔离生活,不隔离健康,跟着小苏健康运动!

宅家的时候,总习惯久坐久躺,身体处于“闲置模式”,长期以往,有损身心健康。如果不想进行大强度的力量训练,可以和小苏一起简单拉伸。今天教大家几招,缓解久坐腰痛问题!

4”字拉伸

微信图片_20210813145041

坐姿,一条腿支撑地面,另一条腿屈膝呈4字,脚踝搭在支撑腿膝靠上的位置。保持身体平直,不要弓背,向前压,感受屈膝腿臀部的拉伸感,在有拉伸感位置保持30秒左右,重复2~3组。然后换另一条腿拉伸。

侧向伸展

双手上举交叉,向身体一侧倾斜伸展,达到侧屈最大位置,保持2秒左右放松,然后再次进行拉伸,做6~10次后,换另一侧进行拉伸。两侧各完成2~4组。

站姿拉伸

两脚同肩宽站立,屈曲左侧小腿,使小腿折叠,左手扶住足背,使足部靠近臀部,拉伸左侧髋部和大腿。保持拉伸姿势30秒左右,换另一侧。重复2~4组。

坐姿收腿

坐在椅子上,双手扶椅子两侧,双腿双脚并拢,抬起双脚屈髋屈膝使双膝向躯干靠近,到达最大位置后,缓慢回到起始位置。重复6 ~10次,完成2~4组。

小苏提醒你:

1.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的时间。

2.运动过程中注意及时补水。

3.运动应注意适度,根据自身情况控制运动量。

运动提升免疫力

赶快带上家人健康动起来!

标签:拉伸;隔离;坐姿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