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居家锻炼 放松运动可以这样做
2021-08-10 11:04: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平板支撑、开合跳、利用器械进行一些力量锻炼……这是我们居家健身常进行的一些运动,但如果想要在家进行一些轻松的运动,我们可以选择什么呢?牵拉放松或许是你的不二之选。适合各个年龄段,又能打破久坐,起到锻炼效果。赶快跟着小苏一起做!

进行拉伸运动,可以改善关节周围软组织的伸展性以及肌肉的肌张力,调整体态,减少劳损发生。运动后拉伸,可以加快机体的血液和淋巴循环,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并减缓运动后短期内的延迟性肌肉酸痛,促进机体超量恢复。

居家抗疫期间,不论是久坐看电视玩手机,伏案工作还是做家务,肩颈压力都不小,今天小苏就带大家学习几个放松肩颈的拉伸方法,一起拉伸缓解疲劳、增强体质。

“懒猫”弓背

手扶椅背,弓起背部,然后像猫咪一样伸展,放松肩背部。每组进行6-10次,重复2-4组。整个练习过程中会有轻度酸痛和牵拉感,但不应该有明显的疼痛。

四向点头

双脚并拢、身体直立、双手叉腰,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点点头,放松颈部肌肉,预防颈椎病。注意动作缓慢且匀速,每组进行5次,重复3-5组。

靠墙天使

背部紧贴墙壁,双手手臂张开,屈肘贴在墙面上,保持核心收紧,不要向前挺肚子,接下来,手臂缓慢向上伸,贴近两耳,尽可能使我们的胳膊贴近墙壁,再缓慢放下。每组完成6-10次,重复2-4组。

壁虎爬行

找一面墙体,身体稳定向前压,双手扶住墙往上爬,注意配合呼吸。每组完成6-10次,重复2-4组。

小苏提醒您:

1.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的时间。

2.天气依旧炎热,注意防暑防晒,另外注意多饮水。

3.运动应注意适度,根据自身情况控制运动量。

拉伸方法简单易上手,赶快带着家人一起练!

标签:拉伸;放松;肌肉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