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调研体育工作
2022-05-16 11:06: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今天下午,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调研我市体育工作。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等陪同。

蒋鹏举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常州奥体钟楼全民健身中心、常州市体育医院、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情况,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常州奥体钟楼全民健身中心

常州奥体钟楼全民健身中心是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按照“投资建设管理一体化”模式运营的全民健身中心,于2017年5月正式落成投入使用。该中心位于钟楼区玉龙南路386号荷园西侧,总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内设乒羽馆、篮球馆、游泳馆、健身房等体育设施,是以服务培养青少年身体素质为核心,是集健身、文体培训、赛事活动于一体的综合休闲场馆。

蒋鹏举一行走进游泳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健身房等,考察了市民运动锻炼和青少年培训情况,并听取了关于我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整体情况,尤其是以奥体为品牌的公共体育场馆在各区分布情况的介绍。

常州市体育医院

常州市体育医院是我省首家面向市民服务的公立非营利性体育专科医疗机构,一期综合门诊部于2016年3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下设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和奥体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门诊部以运动康复为特色,主治急慢性运动损伤,同时创新开展慢性病的运动疗法和青少年脊柱侧弯运动康复矫正,并致力于运动损伤后康复、运动系统术前术后康复、神经系统康复和心血管病后康复。门诊部成立以来已接诊超50万人次。

蒋鹏举一行参观了门诊部、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现场观看了患者运动损伤复健过程,了解了市民健身锻炼情况,并重点听取了院长朱海燕对“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行动”“慢病人群运动干预项目”等体医融合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

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

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是常州市体育局直属的一所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附属常州市延陵中学以及小学五、六年级,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学生600余人。学校承担运动员文化教学任务以及田径、举重、自行车、赛艇、篮球、足球等训练参赛任务,承担江苏省男子篮球、女子排球三线点训练任务。建校来,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共获得3个奥运冠军,26个世界冠军,输送女篮队员姜佳音获得中国历史上首个篮球世界冠军;上届省运会共获得82.5枚金牌,其中田径、篮球、举重位列全省第一。

蒋鹏举一行考察了学校举重馆、田径训练场,观看了各运动队的训练备战,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邓锁荣向蒋鹏举介绍了我市在竞技体育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的培训模式。

蒋鹏举对我市体育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办好民生实事,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体育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继续完善体医融合管理体系,加强探索创新,扩大体育医院的发展规模;要深化教体融合工作,保持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争取在省运会等大赛上再创佳绩!

标签:奥体;常州;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