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安徽铜陵优化全民健身设施布局
2022-05-13 11:31: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优化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近日,安徽铜陵公布2022年度“15分钟健身圈”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统筹全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按照安徽省下达的75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任务,根据全市各县区人口要素,铜陵市对建设任务进行了合理分配,其中枞阳县27个、铜官区26个、义安区13个、郊区9个。

按照城市社区规划建设标准,铜陵各县区以场地为中心,满足居住区生活居民15分钟、10分钟、5分钟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等要求,结合社区行政区划、人口密度、服务半径等要素,建设辖区内的基础、户外、球类、冰雪等运动场地,群众健身场地和综合性场馆等健身场地设施类型,科学规划本辖区“15分钟健身圈”,优化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在资金筹措方面,铜陵市将通过争取中央、省级补助资金和市、县区财政承担的方式解决,其中市级资金在体彩公益金分成中统筹。同时加大落实财政资金支持的力度,鼓励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有效投入。

标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场地设施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