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放使用综合试点初见成效
2022-01-24 10:54: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加快提升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效益,常州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积极响应省、市体育局关于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综合试点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放使用综合试点工作,目前初见成效。

在提升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方面,一是积极贯彻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政策,落实公告信息公开和场地设施开放工作。2021年中心共接待免费健身人群约43.2万人次。二是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通过保留人工窗口、现金支付、电话预约等传统服务方式;允许老年人家属、朋友代预约服务方式;为老年人开展健身操舞、健身气功等提供场地,提供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公益服务,解决老年人健身需求。2021年,已为8万名老年人提供方便。三是深入完善制度化与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中心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以标准化管理服务为抓手,增强了服务体系的完整性与协调性,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2021年用户服务满意度提升了12%,综合满意度达98%。

在场馆硬件设施方面,一是实施节能降本改造。中心已对场馆的部分灯具、锅炉房进行节能升级改造,灯光节能率达到50%以上,锅炉房节能率达到15%,减少了后期运营费用的开支。二是场馆信息化管理提升改造。场馆目前接入的“常享动”智慧体育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场地预定、线上购票、体育消费券领取等功能,让市民线上线下全方位享受场馆智慧化、人性化、专业化的运动新体验。三是完善场馆停车配套设施。场馆目前接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快捷管理车辆进出。四是全民健身功能改造升级。将会展中心2楼空余场地改造为10片羽毛球场地,同时在空余时段开设晨练(6:00-9:00),并配套惠民月卡,鼓励市民错峰锻炼。

2022年,中心将继续做好试点工作。对场馆信息化管理、“平战”两用、节能降本改造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全方位服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体育赛事活动,增强场馆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场馆环境,提升场馆服务水平,将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造成为市民健身的乐园、竞技体育的基地、国际商务的平台、文化繁荣的窗口。

标签:场馆;节能;试点工作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