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首批、常州首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开放
2022-01-18 10:3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积极响应《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常州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力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逐步打造“健康五星、幸福钟楼”模范街区,1月13日上午,江苏省首批、常州市首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五星街道人人社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常州市体育局始终坚持把推进体医融合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办好体育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出台《常州市运动健康指导门诊建设实施意见》,积极探索构建常州市“体医融合”慢病干预服务网络,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基层运动健康指导门诊。五星街道人人社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成为“常州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五星街道实践基地”。

为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健身中心的志愿服务,健身中心推出了积分兑换健身卡。居民通过志愿服务可以进行积分积累,积分可以进行健身卡等服务的兑换。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引入目前较为先进的50套智能体育健身器材,全力打造“人人社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社交型体育健身平台。该平台依托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配置一流的智能化健身设施,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和5G技术,适时统计参加健身活动人员基础数据,汇总上传至健身大数据平台进行动态分析,实现全人群、全时段、全功能、智能化融为一体。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还将在慢病管理、体医融合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由全科医生、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处方师组成专家团队,为慢病患者提供“量身定制”的运动方案,并全程开展运动监测和指导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公众体育服务的个性化、多层次需求。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开放,是市体育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果体现,对解决人民群众去哪儿健身的实际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民惠民健身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等有重要意义;将对于全市进一步完善“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以新理念新实践引领常州市民健身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更多贡献。

标签:健身中心;常州市;社区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