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如皋以高频次综合执法保障夏季游泳场馆安全运行
2020-09-09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花志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花志军)针对暑期和夏季高温期间游泳馆客流密集,安全隐患较多,易引发溺亡事故的问题,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游泳场馆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夏季高温安全检查的重中之重,整合督查力量,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游泳馆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扎实部署高危项目安全度夏。游泳,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为了保障夏季游泳场馆安全,6月下旬,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游泳场馆依法规范经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运行无事故。7月15日,专题召开了游泳场馆开放会议,全面部署落实游泳场馆安全措施。

二是开展综合督查护航生命安全。7月—8月,是游泳场馆开放的黄金季节,在此期间,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全市20家游泳场馆进行了两轮集中巡查督查,共发现问题114个,现场整改93个、期限整改21个。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2次,抽查游泳场馆5家,全市游泳场馆安全形势稳步好转,泳客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如皋市文体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出具行政指导意见书4份,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对限期整改不到位和显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截止8月25日,共查处4家游泳场馆相关违法违法行为,全市游泳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标签:游泳场馆;督查;如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