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
2020-08-04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心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心旎)7月31日晚,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仪式暨2020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姑苏区分会场开幕式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园仪式。

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盘胥路188号,南邻南环高架,北靠护城河,占地面积约24800平方米。它的前身是苏州玻璃厂、德合小商品市场。2019年起,姑苏区围绕体育文化主题对其进行特色改造,涉及足球、篮球、羽毛球、轮滑、攀岩、乒乓球、潜水体验等体育版块,打造古城区第一家集运动、休闲、购物于一体的运动主题产业园。

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是古城区首次尝试打造“体育+文创”混合办公模式,形成集跨界、创意、体验、服务等多元素为一体的“青年创业特区”,以全民运动为理念,通过体验和培训的形式,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

正值“中超季”,7月31日晚,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化身“足球夜·球迷汇”中超第二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足球小将”与苏州球迷共同观战中超第二轮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的比赛。现场,知名足球评论人董路、李欣受邀来到现场评球并与球迷互动,气氛超燃!

本月,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还将迎来100多支球队1000多名足球小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足球比拼。

当晚,2020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姑苏区分会场——姑苏·Blue文化市集活动在产业园内启动。此次文化市集打造了创意空间区、玩转体验区和文化造物区,在这里,市民可以品尝特色美食、体验互动手作、欣赏城市音乐。另外,现场还有互动游戏、有奖打卡等,参与者赢得活动即可获得相应奖品。

全民运动+网红打卡+夜间经济,结合2020年第九届苏州创博会“文化创意嘉年华”理念,蓝·SPORT从白天延伸至黑夜,从体育发展到文创设计产业发展,助力全民运动,创造网红打卡,拉动经济消费。

标签: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苏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