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州市青少年水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在江都区成立
2020-09-07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元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潘元松)为推动扬州市水上运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为江都区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9月3日上午,扬州市体育局、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深潜运动健康(扬州)有限公司在生态科技新城深潜大运河中心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扬州市青少年水上运动项目。副市长余珽为训练基地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调研员张义勇,区政府副区长闫冬梅,区文体旅局局长嵇瑾,区教育局副局长乔志军,深潜公司董事长冯楠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和省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是目前一项时尚的运动项目。江都籍运动员晋胜军曾夺得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金牌,刘睿琦于去年9月获得2019年全国赛艇锦标赛混合四双冠军,孟寅岑在今年上半年被选调至国家赛艇队备战东京奥运会集训,有望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为国家争金夺冠。

近年来,江都区在不断深化体教融合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体育社团、运动俱乐部等第三方社会力量的加入,形成“体教企”融合助力竞技体育发展模式。在市体育局的牵头与指导下,江都区发挥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利用目前亚洲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民间赛艇基地——深潜大运河中心自然条件优越、设施设备先进的优势,积极组建赛艇运动员队伍,在深潜大运河中心长期开展系统训练,力争在2022年省运会出成绩、亮风采。

标签:大运河;水上运动项目;体育局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