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2022-05-31 14:20: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命名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通知》(排球字〔2022〕110号文件)印发,淮安体育运动学校在全国多所参选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为“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22-2025年)”。

淮安体校成功入选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不仅证明了学校和团队的实力,而且也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夯实全国排球后备力量,继续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淮安体校现有男排、女排和沙滩排球三个项目,有教练员8人,运动员189人。该团队一直是我校重点夺金项目之一,曾在江苏省第十三届、十八届运动会中获得冠军,被市政府评为新长征突击手和集体二等功称号。建队以来,秉承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奋楫笃行敢担使命,特别是近年来,矢志弘扬“夺冠精神”,先后培养输送了亚运会女排冠军、全运会女排冠军、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刁琳宇,2019年被入选中国女排,正在全力训练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全国排球锦标赛冠军陈飞、周立迎;男子沙滩排球大满贯冠军颜廷洋;全运会女排冠军王婷婷;全运会男子沙滩排球亚军胡金鑫等优秀运动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年来,淮安体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为指引,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学党史、开新局,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强化夺冠意识和争先意识。持续加强科学训练,以全面提升业余训练水平为核心,以积极备战二十届省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全校整体技战水平。持续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在新校区建设中,锚定智能化信息化与体育训练的科学结合。持续加强职业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全体训练员、运动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敬业奉献的精神投身体育强国事业。持续加强科研服务,狠抓赛风赛纪,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反兴奋剂措施。

目标就是导向。排球作为奥运优势项目,对于培养运动员的团队意识、协作认知、奉献精神都有积极作用。在淮安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淮安体校将围绕“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争创全国体育名校”之办学目标,努力打造国家级排球训练基地,积极推动青少年排球运动更高、更好、更快发展,全力抒写淮安体育强市绚丽篇章。

标签:淮安;排球;人才基地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