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4年中国龙狮运动公益万里行启动仪式暨江苏省龙狮大赛(南京站)燃情开赛
2024-02-29 16:37: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2月27日,2024年中国龙狮运动公益万里行启动仪式暨江苏省龙狮大赛(南京站)在门东历史街区明城墙下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龙狮协会主办,省龙狮运动协会、南京市体育局承办,共设舞龙舞狮、彩带龙两个大项,吸引了省内外12支高水平队伍,共计近160名参赛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孟加拉国、摩洛哥、缅甸等国家的31名青年留学生运动员参与,以不同地域的文化视角领略中华龙狮文化的雄壮豪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比赛现场,嘉宾代表共同为祥龙点睛,随后,金陵龙灯鼓乐团的《金鼓齐鸣》群鼓声正式拉开比赛序幕。赛场上龙腾狮跃,彩带龙绚丽飞扬,队员们配合默契,演绎情节跌宕起伏,高桩南狮更是让台下观众的心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瘾。喝彩声、掌声、锣鼓声汇成了一首最热闹的交响乐,将比赛现场的热烈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激烈的角逐之下,比赛除了决出了一、二等奖,还评出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

舞龙舞狮是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活动之一,寓意吉祥和美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在甲辰龙年农历正月举办,极具传统魅力的龙狮赛事与富有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街区邂逅,文旅体融合激发无限精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