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全国冰轮之星·滑起来城市英雄赛暨江苏省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联赛淮安站顺利举办
2022-10-31 16: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9日,2022年全国冰轮之星·滑起来城市英雄赛暨江苏省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联赛的第一站在淮安市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顺利开启。该赛事由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轮滑协会指导,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冰雪运动协会、淮安市体育局、淮阴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淮安市人民政府,淮阴区人民政府支持,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淮安市淮阴小学、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淮安市轮滑协会 、淮安市足球协会协办。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宣布开赛。

赛前,省冰雪运动协会,淮安市体育局,淮阴区教育体育局三家承办方在省体育局指导下,按照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对赛事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赛前会议并重点做了赛前疫情防控的全面布置。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了16支代表队、250余名冰轮运动员参与,其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8岁,根据年龄级别选项,分别参加短道速度轮滑项目1 圈、2 圈、3 圈、500 米、1000 米、1500 米、1000米接力、2000米接力、3000米接力、混合团体 2000 米接力、2000米集体出发及3000米集体出发各项目的火热角逐。

观赛过程中,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强调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科学合理地配置资源,加大体育老师的培训,让体育老师带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深化体教融合,加速冰雪进校园,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冰雪的乐趣,让学生扎实学会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定期举办各类青少年体育联赛及U系列竞赛活动,为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奠定基础。

据悉,2022全国冰轮之星·滑起来城市英雄赛暨江苏省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联赛将在徐州、常州、盐城、连云港及南京等地陆续开赛,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也将创建“冰轮之星·滑起来”竞赛体系,创建“家—校—社”全域式青少年体育参与格局,广泛开展“冰雪城市精品系列活动赛”,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持续掀起后冬奥时代冰雪群众运动“热”,助推江苏冰雪运动的全面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淮安市;体育局;冰雪运动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