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世界健身气功日”江苏分会场活动 在扬州启动
2022-09-11 15: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11日上午,第六届“世界健身气功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扬州明月湖畔举行。扬州市数百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现场展演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多种功法,并通过网络向全世界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和扬州市体育总会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扬州市体育局局长陈玲春,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徐志胜,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功法编创专家、中国健身气功八段张明亮等出席活动。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伟主持启动仪式。

健身气功经过了多年的全球推广,现已在五大洲普遍开展,它以动作简单易学、内涵丰富、健身效果明显等独有的特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健身爱好者参与。“世界健身气功日”自2018年起固定为9月第二个周六,是为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2022 年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为“天下一气,健康友谊”。活动现场,来自扬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城区所属20多个站点的健身气功习练者与全世界五大洲数百万健身气功爱好者一起书写健身气功新篇章。展演现场,健身气功精英们依次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等多种功法组合。参演人员动作柔和,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充分展现了健身气功独特的魅力和扬州市民乐观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直播现场,健身气功功法创编专家张明亮讲授:“吐纳行气六字诀、强壮脏腑保安康!”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健身气功吸引了越来越多热爱健康、热爱生活,热爱体育人们的参与,健身气功正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国际气联已拥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87个会员单位,全球习练者约650万人,有效地促进了跨国家、跨民族的体育健身交流,充分验证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地,扬州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公园场所遍布城乡,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健身气功更成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习练人群数万人,已成为市民健身健康的重要方式。(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扬州市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