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定向运动邀请赛暨2022长三角定向运动巡回赛在淮安举行
2022-08-17 10:5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总会  
1
听新闻

8月13日上午,由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定向运动邀请赛暨2022长三角定向运动巡回赛在淮安市盱眙县开幕。

本次比赛为期4天,不仅有来自长三角区域的选手,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定向爱好者,共计300余名,年龄从9岁至70岁不等。参赛的定向越野爱好者们有企业家、青年才俊、青少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他们将迎来首个期待已久的区域性大型定向赛事。作为区域性最为专业的定向越野比赛之一,本次比赛倡导探索、运动、聚会的赛事理念,在极具人文历史地方特色的淮安市盱眙县举行,不仅能够让参赛选手感受到定向运动带来的快乐,更能享受淮扬美味的惊艳,是运动与休闲、体育与文旅的深度融合,践行了长三角体育节绿色、健康、融合、共享的运动理念。

定向越野是一项依靠地图与指北针,在森林或郊野中寻找检查点(目标)的国际性体育运动,是一项体力与智力相结合的运动,是一项回归自然、注重生存能力的运动。定向越野者要有强大的自信,在比赛中不仅仅要战胜对手,更重要的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在比赛的过程中,参与者需要通过熟练地运用地图和指北针,明辨方向,正确择路,脑力与体力并重才能获胜。

淮安市盱眙县拥有丰富的山水资源,非常适合定向越野的开展。举办方希望将长三角定向运动巡回赛落户盱眙,依托当地独特的自然地理风貌和历史人文景观,致力于打造一项具有深远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人文交流品牌赛事。

标签:定向运动;长三角;淮安市
责编:桑屹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