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班在盐城举办
2022-07-11 10: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7月7日至10日,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班在盐城市举行。本次培训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盐城市体育局主办,盐城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盐城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全省60名健身气功裁判员参加。

本次培训以提高健身气功裁判员临场执裁能力为出发点,围绕2021版《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采用模拟比赛形式,对健身气功赛事组织、赛场行为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易筋经、五禽戏、大舞、太极养生杖4套功法的规格要求、常见扣分内容、评分标准等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和规范。此外,本次培训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并召开会议,加强了裁判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深化对裁判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要求裁判员要坚定政治方向、热爱体育事业、业务精通熟练、公正执裁评判、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自律,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目前,我省有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9人,一级裁判员194人,为加强中青年裁判员的培养和队伍建设,根据项目特点,本次培训要求参培人员在55周岁以下,且在近三年经常参加各级健身气功赛事活动。通过为期四天的培训,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提高了思想认识、业务水平和执裁能力,为全省健身气功年度赛事公平公正地举办提供了保障,进一步推动了全省健身气功赛事活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标签:健身气功;裁判员;健身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