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八方支援!常州市各市属单项体育协会投身抗疫前线
2022-03-21 11:40: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常州市上下团结一致,筑牢抗疫防线,奋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战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市属单项体育协会通过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常州体育力量!

常州市汽摩运动协会

3月11日晚九点。协会志愿队收到天宁区红梅街道求助:北环南村社区要全员做核酸检测,希望协会志愿队帮助。收到求助信息后,志愿队在第一时间集合,积极投身抗疫歼灭战。

志愿队主要任务包括接送医务人员、运送物资、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登记信息、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从每个核酸检测点收集检验样品送至疾控中心等。

大家24小时待命,每天凌晨两点左右便要起床。从12日至今,协会共出动志愿者100多人次,服务社区包括北环南村社区、五角场社区、御翠园社区。

常州市足球协会

近日,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裕虎带领工作人员,将捐赠的60箱牛奶和400斤苹果分别送到了鸣凰派出所和府南社区,感谢他们为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做出的不懈努力。

抗疫期间,协会遵循志愿者“就近就地”原则,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投身防疫前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协会副主席陆卫刚、翟丽群主动请缨,带领成员以多种形式参与抗疫。在核酸检测点,协会成员积极助力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常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

脱下舞服舞鞋,披上志愿者马甲,佩戴防护口罩,3月18日凌晨,协会组织党员同志及明日星艺术团的10多位热心志愿者,走进常州菜篮子工程之小菜园,配合和帮助准备每天配送给封控小区居民的抗疫物资,为常州抗疫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协会党群志愿者向小菜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作内容与流程后,迅速组织安排分工,积极投身菜物的分拣与装袋中。一天工作下来,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疫情当前,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援战疫前线工作,党员同志更应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不仅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助力,也希望广大疫情防控参与者真切感受到全社会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常州市门球运动协会

来自新北区三井街道兰翔社区的李志芳,今年已经80岁,他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越的老兵,也是常州的一位门球人。自2020年新冠疫情至今,他一直和兰翔社区的退役老兵组成志愿服务队,成为社区治理的一股独特力量。

他们身穿军装,套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手拿喇叭,分发宣传单,忙登记,测体温,不辞辛劳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兰翔社区对他们表示高度赞扬,称他们是退役不退“疫"的老兵。

标签:志愿者;社区;协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