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迎奥运、庆新春 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举办北京冬奥会主题讲座
2022-01-29 10: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召开,江苏体育集邮协会1月26日来到南通市崇川区易家桥新村“欣欣然红书房”、“欣欣然亲子俱乐部”,走进学生中间,开展《中国国家邮政2022年北京冬奥会邮票欣赏》的专题集邮讲座,通过我国发行的冬奥邮票,宣传北京冬奥,普及冬奥运动。

讲座由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副秘书长胡建康先生主讲,通过生动的课件,将中国国家邮政从2015年冬奥会申奥成功以来到目前为止发行的全部7套邮票一一进行展示和讲解,并结合各枚邮票画面,对部分冬季体育运动项目,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等进行介绍,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冬季体育运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与本届冬奥会和冬季体育运动项目有关的有奖知识问答,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认真听讲座,踊跃抢答题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同时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小型体育邮展,共展出《打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运动滑雪》、《滑雪撬》、《五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标志》等邮集6部10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走进了体育集邮这个“方寸小天地”了解了冬奥会的历史,认识了我国体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更加激起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江苏体育集邮协会

标签:冬奥会;集邮;邮票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