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云”动会丨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健美比赛等你来战!
2021-08-31 09:06: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体育运动乐趣多,全民健身动起来!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已有许多小伙伴积极报名参与,各种各样的项目等你来挑战!今天介绍的是线上的健身健美比赛,跟着小编看看如何参与吧!

一、竞赛时间

2021年6月至11月

二、竞赛组别和项目

(一)专业组

1. 男子健体

2. 女子比基尼

(二)大众组

俯卧撑、波比跳、仰卧起坐

评分方法:不区分男子组、女子组,女子按男子1.3的系数进行成绩统计。

三、参加对象

年龄16周岁以上,面向社会大众,不限户籍、国籍。

四、竞赛方法

(一)专业组

1. 男子健体

(1)服装要求:非紧身自选色齐膝短裤。

(2)竞赛办法:进行四个四分之一向右转体(正向站立、左侧向站立、背向站立、右侧向站立),由裁判员进行评分。60秒自选动作自由造型展示。

(3)评判标准:肌肉呈条状形态,肌肉量适度,紧致有型、饱满,轮廓清晰美观的自然、运动的男性体格,在令人赏心悦目的同样的身体条件下,舞台表现力好的运动员,名次列前。

2.女子比基尼

(1)服装要求:自选色后环绕式分体比基尼。

(2)竞赛办法:进行四个四分之一向右转体(正向站立、左侧向站立、背向站立、右侧向站立),由裁判员进行评分。60秒自选动作自由造型展示。

(3)评判标准:整体结构匀称、形体比例理想,身体呈曲线状美为首要条件,身体特征:形体紧致、外形美观。动作造型规范自然、舞台表现力好的运动员,名次列前。

说明:60秒自选动作自由造型展示要求动作编排主题突出,配乐感染力强,动作完整、规范、流畅,形体展示艺术性强,富有节奏感和美感。

(二)业余组

1. 俯卧撑比赛

(1)比赛时间:1分钟

(2)比赛规则:

① 1分钟时间内,记单人所做次数。比赛过程中可以停顿,但双臂必须支撑、双膝不能触地,以1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② 扩胸式。双手的手掌作为支撑点,双臂张开,与肩同宽,或比肩更宽,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下降至肩与肘同高。此方式主要锻炼的是胸肌、上臂的肱三头肌以及腹部肌肉。

2. 波比跳比赛

(1)比赛时间:1分钟

(2)比赛规则:

① 俯卧撑预备姿势,缩紧躯干,肩、髋关节稳定,确保全程动作时,腰椎(下背)保持自然排列,不要出现屈伸的情况。

② 将腿弹跳前收至脚掌平踩于地面、重心落于足弓(足跟不离地),躯干保持平直不拱背,运用臀驱动,同时手臂上摆带动身体、髋部往前往上推,垂直向上跳,双脚离地,身体完全延伸。

③ 向下落地时,保持躯干稳定,脚尖着地,顺势屈髋屈膝往下往后蹲(缓冲)并保持膝盖和脚尖处于同一平面。

3. 仰卧起坐比赛

(1)比赛时间:1分钟

(2)比赛规则:

① 运动员初始位置:运动员平躺在瑜伽垫上,屈膝成90度左右,脚部平放在地上。

② 动作过程及标准:运动员从初始位置卷腹起身至双手接触双膝,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至整个背部接触地面),以此类推,每次接触地面计为一次有效个数。

③ 评判标准:运动员按照动作标准完成整个动作过程方计为有效个数;运动员恢复初始位置时,上背部不接触垫面不计分。单人完成动作,不允许压脚。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

单项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1-4名为一等奖;5-8名为二等奖;9-12名为三等奖),所有参赛选手都颁发电子获奖证书。

六、报名要求

1、微信搜索小程序“荔枝悦动”,点击右下角“我的”按钮,进入“我要报名”填写页面,填写完资料即可参与本次网络运动会!

2、点击下方“首页”按钮,点击“云端秀”根据单项规程的对应的选项然后上传视频

七、赛风赛纪

1、本次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不允许参赛者私自剪辑、处理相关视频内容,不得出现服用兴奋剂、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反体育道德和赛风赛纪行为,一经查出,将取消评选资格,并进行相关处罚。

2、裁判员和仲裁委员名单另发。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4、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负责解释。

标签:网络全民健身;健美;参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