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开打
2021-07-12 10:37: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8日上午,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棒垒球运动协会和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江苏省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南京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开打。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江苏省各设区市的58所学校和俱乐部近900名学生,他们将分成小学组、中学男、女组进行角逐。

比赛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在打着手势进行交流,他们是来自无锡的40多名残障学生,他们虽然听不见,但可以利用哑语手势在场上进行技术战术交流、沟通。另外,参赛的人员中还有来自扬州和南京的两所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他们已经进行了一、两年的软式棒垒球训练,不怕自己年龄小,勇敢地与哥哥姐姐们过招。

棒垒球运动虽然是小众项目,但是集体项目能够培养队员团结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江苏省有400多所中小学1000多名学生参加此项目活动,其中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连云港等地活动开展的水平较高,参加全国比赛获得过前三名。相信通过每年举办中小学生的比赛,不仅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还能不断普及该项目的知识,在江苏省达到推动棒垒球运动的目的。

标签:江苏省;垒球;学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