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省级决赛U10组比赛落幕
2021-07-05 10:10:00  来源:江苏省篮协  
1
听新闻

7月4日,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省级决赛U10组的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最终,徐州市公园巷小学获得男子组冠军,常熟智成U10混合获得混合组冠军。

首先进行的是两个组别1/4决赛,卫冕冠军扬州希望之星星锐队对阵南京新之星湖人队。比赛开始,新之星湖人队给对手造成了一些压力,多次化解进攻。直到第二分钟,扬州希望之星星锐队才有一个进球。但是新之星湖人队多次错失进攻机会,多罚未中,而扬州希望之星星锐队找到对手防守漏洞,用猛烈的攻势突破对方防守线,拉开比分,以压倒性优势获得比赛胜利。

两支来自徐州赛区的球队丰县外国语小学星耀队和新星二队在1/8决赛中相遇。丰县外国语小学星耀队作为小组第一,开场并未掌握主动权,一直处于劣势。第一节结束后,场上得分仅为对手的一半。第二节开始发力,13号巩俊瑞频频得分,将分差逐渐缩小,直至2分。虽然他们未能扭转乾坤,但打出了队伍的精神面貌。最终新星二队以下克上,晋级八强。

宿迁市宿城区罗圩小学近年来在校园篮球的开展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小篮球大梦想”写在了学校的教学楼上,学校专门修建小篮球场和体育馆,球队的训练和篮球的普及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在当天的四场比赛中,6号李炆轩和4号徐志诚表现非常出色,最终徐志诚也获得“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如皋跳跳虎这支队伍可谓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他们在U10混合组比赛中以5胜2负的成绩获得该组别第三名,刷新了俱乐部在小篮球省级赛的最好成绩。这支球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遭遇失利,不过很快他们通过两场大胜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

站在十六强淘汰赛的赛场,也是站在球队能否创造历史的转折点上,如皋跳跳虎延续着自己的上佳状态,第一节领先12分,最终以29:14战胜唯乐体育晋级八强。面对来自徐州的新星二队,如皋跳跳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在第二节一度获得9分的领先,但是对方疯狂的反扑,新星二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凭借朱麟之读秒阶段的反击上篮得手,如皋跳跳虎守住了胜利。

这匹“黑马”是南通地区近年来小篮球发展的缩影,本届赛事南通设置了8个区县级赛区,U10混合组的参赛球队总数为全省之最,是男女篮平衡发展的代表。U10混合组南通共有4支球队参加省赛,其中海安城南实小、跃龙桥小学两支队伍中女子队员的比例超过了50%。

相城第一实验小学的晋级之路十分艰难。在1/4决赛中,他们和宿迁市宿城区罗圩小学交替得分,30号胡峻玮更是一人狂砍40分,帮助球队一次次顶住了对方的反扑,球队最终晋级四强。

在半决赛中,相城第一实验小学遇到强敌徐州市公园巷小学,第一节领先对手4分,第二节徐州公园巷小学凭借篮板球优势掌握主动,追平比分。并在今天唯一一场“点球大战”中,惊险取胜。

在U10男子组冠亚军争夺赛中,徐州市公园巷小学面对卫冕冠军扬州希望之星星锐队毫不怯场,所有队员攻防配合默契,全面贯彻教练在赛前布置的技战术,根据场上形势及时变换策略。扬州希望之星星锐队虽然痛失冠军,但是展现了良好的基本功、灵活的技术和坚定不移的体育精神,在攻防的基础配合和全队战术上十分突出。最终徐州市公园巷小学更胜一筹,荣获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省级决赛U10男子组冠军。

在U10混合组冠亚军决赛中,常熟智成对阵荣宇少年队。在决赛之前,两支球队都未曾有过败绩,可谓是势均力敌。常熟智成U10混合10号朱梓骁表现突出,一人得到20分。他身高167cm,个人技术优秀,对抗能力强,受到观战裁判们的赞赏。荣宇少年队在第一节落后十分的情况下,在第二节奋起直追,尽管一度缩小分差,但未能力挽狂澜。常熟智成U10混合荣获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省级决赛U10混合组冠军。

标签:混合组;江苏省;小篮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