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南通站)成功举办
2023-03-25 1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22日,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南通站)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举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孙谦,江苏田协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荣,南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刘涛,南通市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钱建国,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校长姜树华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南通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华卜泉主持。

2021年8月,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意见》将“学前教育阶段广泛开展趣味田径幼儿体适能活动”列为重点任务。通过三年时间,江苏全省幼儿园和小学广泛参与,实现趣味田径融入幼儿园体育活动,建立健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趣味田径运动发展体系。

本次培训班旨在综合施策建好师资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执教能力,培训班的内容实用、有效、操作性强。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孙谦主任以《江苏省趣味田径的发展与建设》为主题,讲解了田径运动的演变过程,介绍了江苏省田径协会近年来在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针对趣味田径项目,从国家到省里的相关政策、项目体系、课程搭建、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丹阳市普善幼儿园袁玉清园长以《普善运动:让每一个孩子身心和谐全面发展》为题,在“全获得运动+”理念下实现幼儿园体育特色科学、创新、快速发展的目标。普善幼儿园在开展趣味田径项目四年以来,园所幼儿从体质健康到精神面貌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变。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培训班的内容获得了园长的一致好评,使参训的园长深入地了解了幼儿园趣味田径开展的思路、路径与方法。

3月22日下午,江苏省幼儿趣味田径培训师庞宇航老师为全市骨干教师进行趣味田径专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培训。在理论培训中,庞老师围绕《趣味田径在幼儿体育活动中的应用》从多个维度探讨了趣味田径课程的开展与实施。在实操培训中,庞老师结合趣味田径专项器材,以小、中、大三个不同年龄段在走、跑、跳、投掷、钻爬等方面的不同运动形式为教师一一展示,让教师亲身参与到各个年龄段幼儿的基本动作练习,掌握提高幼儿身体素质的方法,幼儿体格发育中的关注点以及保护与帮助幼儿的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让园长与教师充分认识到幼儿趣味田径在幼儿园开展的意义,在掌握了核心理念与正确方法的基础上,让幼儿爱玩趣味田径、会玩趣味田径、能玩趣味田径、玩好趣味田径,从小培养良好的运动兴趣与习惯,全面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标签:田径;江苏省;趣味田径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