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年度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宁举行
2023-03-23 19: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23日下午,“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年度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荔枝大剧院举行。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会长陈少军出席活动并宣布闭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朱传耿,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肖爱华,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玉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缪建华,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廖章波,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陆峰,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任桐,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顾晔,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程祥,以及省教育厅、省民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行业体协、各省属体育社团,各设区市体育局、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最美奋斗者》《最美新家园》《最美向未来》三个主体篇章,健身歌舞、独幕剧、情景讲述等节目相映生辉,呈现出一场兼具体育特色和艺术魅力的演出。在融合节目《跨时代动起来》中,玩石锁的老爷子、“滚”铁圈的小年轻、跳街舞的小朋友当面PK、轮番炫技, 生动再现了体育公园里热火朝天的运动场景。世界冠军携手啦啦操健身团队共同演绎了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歌《“云”动梦想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独幕剧《马背上的小星星》和情景剧《两代人的冠军梦》呈现了小运动员在训练中克服困难、勇敢追梦的历程,在采访环节,故事原型省运会马术冠军王一树和单跳项目冠军徐畅泽分享了荣耀背后的成长故事。闭幕式在广场舞《领航》高亢激昂、振奋人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揭晓了“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年度榜,该榜单由全省13个设区市征集、筛选、推荐,经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各线路与公园的路线特色、交通情况、辐射人群、配套设施、生态环境、赛事活动、知名度、影响力等,最终评选出了21条最美跑步线路、5条网络人气跑步线路和30个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

现场还表彰了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民间健身团队,为扶持培育基层体育组织发展,指导鼓励各地关注支持社区乡村体育组织建设,省体育总会2022年开展了“江苏省优秀民间健身团队风采展示活动”,从组织建设、健身指导、特色亮点等方面明确优秀健身团队的基本要求,遴选出了41家民间健身团队,开展专题宣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鼓励和引导基层体育组织蓬勃发展,推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为更好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健身需求,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自2020年8月起创新举办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营造了“云上可打卡,无处不运动”的良好健身氛围。本届运动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创新,努力打造便捷、高效、有趣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新模式,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举办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相结合,赛事活动覆盖面更广、参与更便利,各单项比赛持续火热,参与总人次达480万,关注人次近2600万。

标签:江苏省;体育;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