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徐州:“体育+”推动“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2023-01-18 17: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大幅提升了国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带火了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体育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如何更好地抓住用好后冬奥红利,以冰雪运动带动经济发展,成为体育、文旅两大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记者在,近日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江苏分会场)”江苏省冰雪大联欢暨贾汪区第四届冰雪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徐州贾汪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坚持“以体塑旅以旅彰体”,推进冰雪旅游与冰雪运动领域深度融合,贾汪区冰雪经济“滑”出新速度。

冰雪运动为冬季旅游添热度。后冬奥时代的首个雪季,恰逢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旅游市场加速复苏,记者在贾汪区大景山滑雪场看到,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当地市民着实不少,滑雪场还未开场就排起了长龙。其中,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触摸”冰雪,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还有不少年轻人前来“挑战打卡”。大景山滑雪场交通便利、优美,原生态林木茂密,景区依山就势、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打造“江苏规模最大滑雪乐园”“淮海地区设施最先进滑雪教学基地”,雪场各项雪道及雪地游乐区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日接待游客可达到6000人,滑雪乐园拥有滑雪道、雪圈道、雪地摩托等雪地运动项目,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据了解,活动当天,滑雪场通过团购、预售、现场售票等渠道售出3000余张票,单日总销售额超过30万元。来自苏州的顾鑫是第一次参与户外滑雪,他告诉记者,“正好现在是寒假期间,我就和朋友一起约着来到这里体验一把户外滑雪,真的太有意思了。”

让更多的百姓乐享冰雪运动。近年来,随着天才少女谷爱凌的横空出世,中国冬奥军团的精彩表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作为南方省份,江苏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热爱上这项运动。据了解,江苏省冰雪大联欢作为江苏“冰雪”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深受江苏百姓的喜爱。活动以“燃情冰雪季 奋进新征程”为活动主题,活动期间主办方为冰雪爱好者颁发了冰雪运动体验券,同时还将举办打雪仗、堆雪人、滑雪圈、冰壶体验、冰雕体验、雪上平衡车等嬉雪活动,加强互动体验,增加大众与冰雪活动的亲近感,更好地向大众推广冰雪运动。活动现场,针对初学者和有兴趣的群众,场地还提供了收费培训服务,满足群众更高质量的冰雪全民健身活动。

书写冰雪产业发展“大文章”。近年来,江苏依据地理地貌、环境气候、人口分布、交通状况及经济发展水平,积极支持鼓励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冬季项目发展,形成了冰雪运动发展的良好态势。本次冰雪大联欢活动的举办地——徐州市贾汪区大景山滑雪场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为江苏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了解,贾汪区目前共有3个滑雪场,总面积13万平方米,年接待游客18万人次,年营业额约1230万元。此外,贾汪区还积极打造冰雪运动精品项目,持续打响冬季健身品牌,有效释放了冰雪旅游发展空间与潜力,有力推动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冰雪“冷资源”源源不断转换为旅游“热产业”,为淮海经济区冬季旅游点燃了“旺火”,走出了一条独具贾汪特色的体育+旅游+农业的发展之路。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江苏省冰雪大联欢的启幕,江苏冰雪热情将持续释放。据悉,春节期间,江苏将把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与民俗、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冰雪+”新模式,做好“冰雪+文化,+农业,+旅游”等系列冬季品牌项目,同时深入挖掘利用本地冰雪资源优势,把冰雪运动、冰雪产业真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