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张家港:村里的文体馆竟然如此“高大上”!
2022-12-10 16: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9日,历时半年改造完成的张家港市永联文体馆正式对外开放。作为永联村的文化新地标,文体馆将成为展示永联发展形象的重要窗口。

永联文体馆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500万元,是集全民健身运动、承办体育赛事、群众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化场馆。场馆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房、舞蹈室、桌球室等运动功能区,还配有有电影院、戏楼、急救展示厅等文化功能区。

此外,场馆内还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配套的体温检测设备,以及冲淋室、休息吧等。内部各功能间采用预约使用模式,居民可在“永联一点通”App或者微信小程序预约各功能室后进馆体验。

新场馆带来新气象。当天,永联村2022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在文体馆里火热进行。本届运动会共设置男子篮球、团体拔河等5项团体赛事和乒乓球、羽毛球等5项个人赛事,参与人数达1300余人,赛事将持续到本月18号。现场,伴随激昂的音乐,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在各类崭新的比赛场馆中,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纷纷表示,文体馆给村民们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休闲运动的绝佳去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文体设施建设是文化体育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永联村秉持“让村民跟上时代步伐、过上更好日子”的初心,加大投入文体设施建设,积极推动文体事业可持续发展,带动文旅市场复苏,在打造村民美好生活上不断下功夫。“以此次永联文体馆开放为契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表示,永联村将以文体馆为阵地,掀起全民体育健身的新高潮,打造乡村文体发展新样本,为推动港城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永联力量。

标签:文体馆;张家港;永联村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