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为建设冰雪强国不懈奋斗
2022-11-03 09:55: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北京冬奥会上,雪车、钢架雪车、雪橇三支车橇项目运动队不畏艰险、勇于亮剑,取得各自项目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进入米兰冬奥周期以来,三支队伍一直在紧锣密鼓备战米兰冬奥会,并即将奔赴国外参加新赛季的国际比赛。出征在即,北京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徐梦桃11月2日来到延庆基地,向在这里集训备赛的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国家集训队宣讲自己的感悟。他们的宣讲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心,大家誓言要为建设冰雪强国而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无疑为我们增强了信心。”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工作人员李慧亮在会后说:“两位冬奥冠军是我们的榜样,在队伍即将踏上米兰周期新征程中,增强了我们的决心、信心和冰雪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训练备战保障工作,努力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确保运动员心无旁骛地完成好训练比赛任务,力争在米兰冬奥会站上更高领奖台。”

北京冬奥会上,钢架雪车运动员殷正获得男子第5名的好成绩,并刷新了赛道最快出发纪录,通过与冬奥冠军交流学习,为正处于伤病阶段的殷正增添了信心。“通过两位冬奥冠军讲述自己如何战胜伤病的过程和经历,我觉得我现在的伤病和低谷都不算什么,养伤要先养好‘心病’,运动员有伤病很正常,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看待,要积极面对,做好康复训练,重新建立信心,怀揣梦想,坚定信念。”

雪车运动员丁嵩说:“听了两位冠军的宣讲,我要学习他们身上敢打敢拼不服输的精神。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就要以领奖台、以金牌为目标,作为运动员,我们不光要在训练上,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站在更高角度。”新赛季开赛在即,丁嵩将参加欧洲杯、世界杯和世锦赛的比赛,“我们要缩小与雪车强队出发时间的差距,不断训练技术动作,争取在新赛季取得新的突破,让中国雪车在世界舞台站稳一席之地。”

雪橇运动员黄叶波表示,听了两位冠军的切身感受和自身感悟后,深受感染,身处这个好时代,背后有祖国的依靠,更应该努力刻苦,顽强拼搏,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与两位冬奥冠军从事的项目不同,但在思想精神层面和运动表现方面都有着相似相近的互通之处,我在两位冬奥冠军身上看到了常人无法比拟的坚持与执着,对胜利的渴望和身为运动员不屈的品格,都是我今后要学习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

雪橇运动员王沛宣表示,听了他们的宣讲,会汲取前辈们的经验,在以后的训练中找短板、补短板,奋力迈向米兰周期新征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雪橇国家集训队工作人员吴荣钊与武大靖和徐梦桃积极探讨运动员如何做到自律自控、如何调节赛前心理等问题,吴荣钊希望通过对比运动员习惯上的不同来找出可能存在的差距。吴荣钊表示,两位冠军有坚定的目标和理想信念,车橇队作为中国冰雪的后起之秀,要把冬奥冠军作为学习的榜样。“今年是队伍米兰冬奥会备战的开局之年,通过聆听冠军们的经历,与冠军互动,队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理想信念,相信通过这生动的报告会,运动员们在竞技体育的道路上能少走很多弯路,他们也能够更加坚定信心奋勇向前。”吴荣钊说。

标签:运动员;冬奥冠军;雪橇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