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10-27 10:2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0月21日下午,为期半年的“2022年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顺利结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中和局竞体处、人事处以及南京体育学院、局训练中心、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科所、省体育人才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41名参加转岗培训的教练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王伟中副局长表示,本次退役运动员转岗教练员培训班累计时长达半年,培训规模与时间跨度在我省均尚属首次,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开班时陈少军局长亲自作动员讲话,期间多次了解培训进度和学员学习生活情况,还专门到班上与参训教练员进行交流座谈,充分体现了陈局长对所有参培教练员的成长、学习的高度关注和关爱。他指出,全体学员没有辜负局党组的期望,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接受了多项考核评价,收获了新的理论、提高了境界、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情,提振了工作信心,学习成效明显,未来可期。同时,他对所有参培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工作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会陈少军局长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贯彻到位。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在新征程新岗位上勤学不怠,要学习专业的前沿、要学习基础的理论、要学习同行中的翘楚、要学习辉煌背后的经验、要学习围绕目标找差距的能力。三是要不负时代使命,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新时代的教练员是构成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核心资源,是影响竞技体育实力提升的关键因素,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努力在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转岗培训自5月初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共邀请了省内外近80位体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教授,以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体能训练相结合、观摩实习与技能操作相结合、考核考试与考级考证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共开展了军训拓展、综合素质、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体能训练技术与实践、思政教育与管理、专题讲座和论文答辩与考核等9个模块的培训、2周运动队实习实践和1周观摩优秀教练公开课。培训班有效夯实了新任教练员基本功,帮助新任教练员全面掌握竞技训练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竞技训练方法与手段,提升了竞技体育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教能力,将进一步促进江苏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

结业典礼上,培训班还对培训期间表现突出的15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向全体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标签:教练员;学员;竞技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