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六届“灵动碧溪”上鹞灯节鹞灯(夜光风筝)邀请赛在常熟市碧溪举办
2022-09-14 18: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9日晚由江苏省风筝协会为指导单位,常熟市人民政府碧溪街道办事处主办、常熟市碧溪上鹞灯协会协办的第六届“灵动碧溪”上鹞灯节鹞灯(夜光风筝)邀请赛在常熟市碧溪街道办事处草坪举行。

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的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绚丽多彩的灯火把长江之畔的夜晚缀得五彩缤纷,一盏盏鹞灯寄托着美好的祈愿升上天穹,与皎皎明月交相辉映,绘出一幅美轮美奂的中秋画卷。

晚上7时30分,成百串鹞灯准时放飞,放眼望去高低相间,长短不一,好似一群火龙在空中游动,吸引了无数的观众驻足观看。 碧溪上鹞灯历史悠久,早在元末明初,碧溪百姓就开始扎鹞子、放鹞灯。作为一项民间群体性体育活动,上鹞灯起源于民间、扎根于民间,在碧溪百姓的传承中得到发展,生生不息。今天的“上鹞灯节”这张碧溪专属的文化名片再次熠熠生辉。

近年来,碧溪街道深入挖掘本土非遗文化,积极探寻非遗传承新路径,获得可喜成绩,“碧溪上鹞灯”省级非遗进校园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是苏州唯一入选2021年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的项目。碧溪街道积极建设文化阵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优化“灵动碧溪”文化品牌,通过多样化的宣讲推介、文娱活动、文明实践项目等,极大地提升了碧溪传统文化的认知广度和影响深度。

标签:碧溪;鹞灯;常熟市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