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会徽奖牌发布
2022-09-05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9月4日获悉,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闭幕式拟分别于9月17日、9月20日举办,地点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体育文创中心。

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会徽整体造型以数字“11”为图形主元素,同时也是“江苏”汉语拼音首字母“JS”的抽象组合。据泰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于才介绍,会徽红色头部象征熊熊燃烧的体育圣火,尾部类似梅花花瓣和凤凰羽毛的造型,融入泰州地域文化,突出泰州市花梅花,代表凤凰城对省残运会的美好祝愿,同时象征残疾人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为翅膀,在赛场上放飞青春梦想。会徽运用灵动的曲线组合形似抽象化的轮椅,展现出残疾人运动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充满奋斗的激情和昂扬的风貌。

奖牌整体为圆形,寓意全省残疾人大团圆的体育盛会,内嵌梅花造型。奖牌正面为中国残联会标,金牌辅以盲文“第一名”,银牌则是“第二名”,铜牌是“第三名”。背面为此次省残运会会徽,下方注明此次省残运会的举办年份、地点和此次省残运会的全称。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