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江苏赛区)开赛
2022-09-04 19: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各省市同步开赛。

本次比赛为大赛决赛阶段的复赛比赛,比赛项目为“社会体育指导”,分游泳、攀岩、滑雪、潜水4个方向,由大赛组委会与全国30个省(区、市)分赛区共同组织完成,共有175名选手参加。我省根据实际情况派出了游泳和攀岩两个职业方向的6名选手参赛。

复赛内容包括了基础体能、运动安全防护、理论知识竞答、动作视频纠错、教学方案设计等5个模块,注重考察和提升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应具备的职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本次复赛为个人线上比赛,主要由各省组织参赛选手在各自赛区,通过总局统一的线上平台集中参赛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竞答、动作视频纠错和教学方案设计三项内容的竞赛,角逐晋级总决赛的24个名额。基础体能和运动安全防护技能则由各省按照总局大赛通知要求并严格对照竞赛规则,自行组织参赛选手开展线下比赛,参赛选手只有成绩合格且在总决赛前上报大赛组委会后方具有获得大赛相应荣誉的资格。

据悉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初举办,依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期待我省选手在复赛中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成功晋级总决赛。

标签:大赛;参赛选手;职业技能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