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医务人员健身气功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2-08-29 21: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25日至28日,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在扬中举办。

据悉,本次培训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扬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扬中市中扬奥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省疾控系统和基层慢病防控医务人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省社体中心主任孙谦、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等领导出席开班。

本次培训以发挥健身气功在慢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慢病患者和高危人群的运动干预技能为目的,对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的功法特色、技术要点、功理功效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两套功法练习方法。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疾病防治所的专家也对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的核心信息和技能进行了介绍,理论结合实践,让培训内容丰富且有针对性,有助于基层医务人员掌握科学的运动知识和练功技能,有助于对慢病患者进行科学的运动指导。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强体卫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省社体中心已连续四年举办全省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的健身气功专项培训。在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与省疾控中心、省预防医学会多次合作,在全省疾控系统推广八段锦,并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我中心将加强易筋经等功法的普及,以发挥健身气功项目在疾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方面的积极干预作用,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工作贡献力量。

标签:健身气功;预防医学;医务人员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