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中华健身龙公益行在南京启动
2022-05-31 22: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31日上午,金龙腾飞、雄狮舞动,中华健身龙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溧水无想水镇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伟出席仪式,并宣布公益行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机关党委指导,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南京市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溧水区城市建设集团、南理工龘龘龍龙狮运动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仪式现场,嘉宾代表共同为祥龙点睛。随后,无想水镇数十名员工挥动手中的龙头,七彩的龙身幻化成道道绚烂的彩虹,上下翻飞、左右旋转,引得全场阵阵掌声。

中华健身龙(彩带龙)是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最新推出的全民健身新项目,通过对器材、技术、套路的创新,以独特的“单人单龙”的演练形式,为疫情之下的群众健身提供了新的选择。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传承,紧跟新时代全民健身的新兴需求,中华健身龙(彩带龙)对传统龙狮文化和全民健身运动进行了创造性发展。

“体育发展文化”“体育融合旅游”“体育助力经济”,活动中,省龙狮运动协会向无想水镇景区颁授“江苏省龙狮运动研习基地”牌匾。无想水镇选择龙狮运动与溧水非遗文化融汇发展,尝试走出一条多产业深度融合的健康发展之路。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相结合,2022年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在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以中华健身龙公益行活动为例,鼓励、带动所管项目协会,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社会体育指导员送培送教行动,把赛事、培训、活动送到群众身边,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夯实群众健身基础,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溧水既是充满活力的健康新城,更是充满记忆的红色热土。当天下午,省体育局机关第七党支部、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和省龙狮运动协会党支部赴“苏南小延安”红色李巷联合开展“薪火相传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李彤)

标签:江苏省;龙狮运动;龙狮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