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近300名娃娃上演精彩的“幼儿体操秀” 12支优胜队伍获第二十届省运会展演资格
2022-03-29 10:31: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22、23日,泰州市教育局举办全市少儿快乐体操展演,22所幼儿园的近300名娃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幼儿体操秀”,12支优胜的队伍获得了参加第二十届省运会展演的资格。

快乐体操是一项适合少年儿童参与的体育活动,它将体能锻炼、音乐、舞蹈和形体训练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多种训练方法让孩子们在娱乐中锻炼,达到提升智力、增强体质、塑造形体和培养优雅气质的目的。为普及推广体操项目,第19届省运会特别增设了“快乐体操”项目。2019年,少儿跑酷并入“快乐体操”序列,并纳入了第二十届省运会比赛。

从2020年起,泰州市教育局、体育局通过多次举办快乐体操的教师培训等形式在全市普及推广少儿快乐体操项目,本次展演既是对我市开展少儿快乐体操推广成果的检验,也是为选拔第二十届省运会的参赛队伍。根据省运会少儿体操项目组别,本次展演6岁、5岁及以下两个组别,另设街舞齐舞、幼儿基本体操、集体绳操、球操等14个项目,来自市直、海陵、医药高新区(高港)以及泰兴、靖江等市区的22家幼儿园的近300名幼儿参与选拔。

因近期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展演由集中评比改为巡评,由多部门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在两天的时间里走访了22家报名单位,即评即走。在泰州市幼儿园易居城分园,参加5岁组基本体操项目展演的12名孩子统一着装,笑容灿烂,在音乐声中完成了劈叉、滚翻、转体等难度动作。在翰林童话幼儿园,孩子们巧妙变换的队形、整齐有力的动作完美展示了一套集体绳操。

“孩子们的表现都很棒,动作完成质量很高!”来自南师大泰州学院体健院的评委王芹英说,与传统竞技体操相比,快乐体操教学内容具有趣味性和娱乐性,教学方法具有灵活性和多样性,锻炼过程具有欢娱性和自觉性,锻炼器材具有安全性和多彩性。让孩子从小接触基本体操和健身舞操,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塑造良好的形体,保护视力,还能锻炼孩子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

据了解,今年将继续加大少儿体操的推广力度,完成全市90%的幼儿园开展幼儿体操适能活动的覆盖率。

标签:体操;运会;幼儿园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