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中国击剑学院在南京体育学院揭牌成立
2022-01-13 11: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月11日,由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三方共建的中国击剑学院正式成立并揭牌。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长杨国庆出席中国击剑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会上,陈少军表示,由国家运动协会、地方体育部门、体育高等院校共建中国击剑学院,是集中国家和地方优质资源发展运动项目的有力之举,有助于发挥地方积极性和高校专业性,为中国击剑运动培养更多精英体育人才和应用型专业人才,持续提升击剑项目的奥运争光实力和社会普及能力。希望南京体育学院抓住难得机遇,在中国击剑协会的指导下,整合用好各有关方面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努力建成集教学、训练、培训、赛事、交流于一体的高水平基地,同时示范带动其他运动项目学院发展,在竞技体育改革发展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

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上,王海滨、陈少军和杨国庆分别代表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签署了三方共建中国击剑学院的协议。王海滨、陈少军和朱传耿共同为“中国击剑学院”揭牌。协议的签署和学院的揭牌,标志着中国击剑学院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中国击剑学院作为南京体育学院所属二级学院,由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共建共管。按照规划,未来中国击剑学院本科阶段除现有运动训练专业外,将增设体育教育专业(主要培养方向为各级院校击剑专项教师及各类培训机构击剑教练员)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要培养方向为各级击剑社会团体或各类击剑培训机构的管理人员)。同时启动中国击剑协会教练员培训工作,按中国击剑协会的培训计划负责完成对教练员、裁判员、科研保障人员、社会培训机构管理人员等各类要素人群的中短期非学历培训工作,并在中国击剑协会和南京体育学院的指导下研发击剑项目培训教材。

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击剑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标签:中国击剑;体育学院;学院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