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备战省运,赛出青春 | 2021 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U系列(趣味田径)比赛成功举办
2021-12-31 10: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实习生何智康 张容轩)12月28日,2021 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 U 系列(趣味田径)比赛在泰州靖江体育中心顺利开赛。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首次将少儿体适能项目纳入省运会青少年部竞赛项目中,其中的趣味田径等项目也是首次出现。趣味田径项目是将趣味性融入田径运动中,通过新型的项目组织、竞赛形式充分发掘少年儿童的基本田径技能,让少年儿童收获运动乐趣、学习田径技术、锻炼团队协作能力,达到身心全面发展的目的。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靖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江苏中飞星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比赛为期2天,设有个人全能、全能团体、一级方程式接力3个项目,来自省内12个地市代表队的共160余人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年龄均为11-12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比赛,一方面是对明年第二十届省运会少儿体适能(趣味田径)比赛的一次测试与练习,有助于各地市代表队了解项目规则、熟悉比赛场地;另一方面,深化体教融合,激发了省内青少年对田径运动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公平竞赛、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比赛期间,最低温度达零下2度,靖江体育中心的跑道上,运动员们却神采飞扬,显得不畏寒冷,在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中突破一个个障碍,完成一项项动作,竭尽全力、奋力奔跑冲向终点,展现了青春与风采。一位小运动员说,“比赛前冷得想发抖,但做了热身运动、跑完全程后,我感觉浑身热得冒汗,尤其是拿了奖,心里美滋滋的。”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和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召开专题协调会,并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安全保卫、酒店食宿等各方面保障责任。同时,组委会制定办赛各项组织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竞赛组织、宣传报道、后勤接待、比赛实施、场地配合、比赛器材配备等工作,为本次大赛的顺利开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大赛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严格开展报到登记、赛前训练及各项比赛等工作,为比赛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江苏已通过一系列比赛、培训,不断更新完善竞赛方法、器材设备等方方面面,使之更符合少年儿童的特点,让孩子们能在快乐中提高身体素质。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表示,由于趣味田径项目还处在探索阶段,比赛规则、裁判法等有待进一步完善,举办本次比赛也是为了发现问题、弥补缺漏,为明年省运会的顺利筹备奠定良好基础。

标签:比赛;江苏省;疫情防控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