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㊳|林卫东:争做太极拳的推广使者
2021-12-21 17: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实习生何智康)左揽雀尾、白鹤亮翅、野马分鬃……每天清晨的5:00-7:00在南通海门区东洲公园健身点,总能看到林卫东带领着一群太极拳爱好者在晨光汇总练习。一招一式间,将太极拳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些年,林卫东不仅大力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每年指导至少2000人次练习,还努力传播太极拳和健身气功文化,在南通市海门区掀起了太极拳热潮。

  

在林卫东指导练习的太极拳队伍中,几乎覆盖了全人群,从小朋友到老年人,他都耐心指导、倾囊相授,将自己多年所学所获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的演示。“东州公园这个晨练点一开始是大家自发来练的,像这样的晨练点还有6个左右。每天至少都有20人左右来这里进行练习,多的时候70人左右。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我们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队伍中,我很高兴。”林卫东笑着介绍道。

不但带着大伙儿练,林卫东自己也不断提升自己,并参加各级比赛,在各项太极拳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如今,他已经担任南通市海门区太极拳协会会长。“常年习练太极拳,收获颇多,我很想把这些收获分享给大家。”林卫东说,常年练拳让他拥有了健康强壮的体魄,也让他的心胸更开阔。在担任南通市海门区太极拳协会会长以来,他积极推广太极文化,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太极拳和健身气功运动,会员也从当时的二百多人发展到现在的一千多人,2016年南通市海门区太极拳协会被评为3A级体育社团。林卫东表示,“指导的过程中其实也是不断练习和提升的过程,在与大家的交流中我也提高了自己的拳艺。”

随着练习太极拳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学员水平越来越高,林卫东开始组织大家外出交流比赛。2018年国际武术精英联赛获得优胜奖,会员王森代表南通参加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决赛,获得一个一等奖(八段锦)、一个二等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2018年南通市农民体协太极拳展示比赛团体一等奖,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团体比赛优胜奖。

为了提高自身和团队的水平,林卫东邀请太极大师和名家来海门指导,同时也争取了很多机会把学员送出去学习太极拳,做到了请进来,走出去。截至目前,在林卫东的带领下,协会先后培养3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其他区协会合作共同培养武术裁判员4人。

如今,传统武术文化的种子已经在海门的大地上生根发芽。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林卫东扎根群众,尽心尽力,不断壮大健身指导队伍,让全民健身真正深入人心,造福社会。“未来我会继续积极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体育强省’和‘健康江苏’作出更多的贡献。”

标签:太极拳;海门;健身气功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