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㊲|夏志玲:做群众心里的一团火
2021-12-21 17: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实习生何智康) 30年如一日,奔走在广场舞、健身气功、柔力球、持杖健走、健美操等多个项目的普及推广路上,她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于如皋市老年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她就是来自南通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夏志玲,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群众心里的一团火”,而这团火,可以燎原。

1953年出生的夏志玲从小就喜欢文体活动,拳操剑舞,样样精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家人的影响,夏志玲把爱好逐渐转向为老年群体健身服务的社会公益事业。“之前大家开展的各类健身活动都比较分散,没有固定的组织和健身点。在相关体育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了6个固定的健身点,部分学员也接受到了相对专业的培训。通过传帮带学习到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健身动作,参与人数也从最开始的20人增长到150人左右。”夏志玲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夏志玲同时兼任健身气功、柔力球、持杖健走、健美操、广场舞5个健身项目的总教练,在老年协会中引起了健身热潮。这些队伍在夏志玲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2017年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赛持杖健走获得团体总分第4名。2020年斩获全国柔力球网络视频赛一等奖,全国五省市八段锦文艺表演奖。优秀的成绩也让夏志玲获评江苏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体育部门对于我们这种社会体育组织参加各类比赛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这些赛事越来越多人开始了解我们,并且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看到队伍一天天的壮大,取得的成绩越来越好,我很自豪。”夏志玲笑着说。

“夏老师的教学很实用,在夏老师的指点下,我们一家人都喜欢上了八段锦。”年近花甲的吴祥玉介绍道。2020年疫情发生之后,夏志玲积极探索互联网传播方式,引导大家参与线上的八段锦练习。不到一个星期,参加学习八段锦的老人就超过了一百人。大家利用家中的客厅、阳台、走廊、书房当做健身房,对着手机,一招一式地打起了八段锦。“别看我年纪大了,这些‘高科技’我玩的也很好的。视频教学传播力度更大,辐射范围更广,教学效果更好,而且不受环境因素影响,未来我会录制更多的教学视频,让更多人学习八段锦,领略传统武术的魅力。”夏志玲介绍道。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夏志玲先后在市中心安定广场、大剧院广场、新世纪广场等十处广场绿地展开线下八段锦活动,又将广场舞队、太极拳队、健身气功队、柔力球队、健美操队中老年人组织起来,大力推广八段锦,随后组队参加了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卫健委联合举办的迎新春抗疫情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健身气功就像火种一样在这些老年人心中越烧越旺。

老年会员们纷纷感叹道:“夏老师不为名、不为利,一心一意为我们服务。她的这种大爱精神,点燃了我们心中全民健身的团团烈火,让我们爱上运动,喜欢健身,进一步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标签:八段锦;健身气功;广场舞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