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江苏省青少年“威克多杯”胜利少年业余羽毛球大赛在宁开幕
2021-12-11 15: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12月11日上午,2021江苏省青少年“威克多杯”胜利少年业余羽毛球大赛在南京市玄武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开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羽毛球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主办,南京市荃体体育培训有限公司、南京市金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骏搏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威克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

据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会长许飞介绍,本次比赛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大项,根据年龄段分为男/女单打儿童组U8、U9、U10、U11、青少年组U12—U13五个组别;双打儿童甲组U8—U9 、乙组U10—U11、 少年组U12—U13三个组别,记分方法与成人组不同,采用11分每球得分制三局二胜,11分封顶,决胜局6分交换场。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宿迁、镇江等各大少体校、俱乐部的142位小运动员参赛,赛事主办方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赛事服务保障体系。

“我今天是陪女儿来参赛的。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位羽毛球爱好者也是一位业余教练,觉得羽毛球训练能给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带来一些帮助。”参赛选手家长成彤介绍道。羽毛球运动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具有容易上手、趣味性强、参与度广等特点。对青少年来说,适量的羽毛球运动能促进身高的增长,有利于培养自信、勇敢、果断等优良的心理素质。

江苏是体育大省,羽毛球是江苏传统强项,先后涌现出孙志安、孙俊、张军、蔡赟、石宇奇、徐蓉、葛菲、顾俊、赵婷婷、何冰娇等世界级选手。随着羽毛球运动在江苏的进一步普及,江苏羽毛球的青训和业余联赛也越发红火。“今天的参赛选手中有一部分小运动员具有非常高的水平,他们将在明年参加一系列选拔赛,从而选出代表各市参加第二十届江苏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的运动员。”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副秘书长张嵘说。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单打与双打项目各取前八名,比赛将决出冠、亚、季军并颁发奖牌和奖品。

标签:羽毛球;江苏省;青少年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