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㉑|仲佳欢: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刮起青春风暴
2021-11-18 15: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顾炎格)江苏有30多万社会体育指导员,但是90后社会体育指导员确实不多。在江苏常州,有这样一位90后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叫仲佳欢,八年来,她扎根一线,甘于奉献,在一线担任社会体育指导工作,积极从事各种社会体育活动,挥洒青春汗水,在她的引领下,年轻人纷纷加入广场舞、健身气功等各项体育运动中来,老年人也加入年轻人行列,同运动、共欢乐,在当地刮起了阵阵青春风暴。

1991年出生的仲佳欢。23岁那一年来到天宁街道文体站工作,主要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筹办和培训,每周都会举办一次社区广场舞培训课。如果说著名篮球明星卡尔·马龙因为常年全勤被称之为NBA邮差的话,那么仲佳欢可以称之为社会指导员这个领域的邮差。每天下午雷打不动的在当地进行广场舞志愿教学。“很多来跳广场舞的人对自己要求很高,不单单只是随便跳一跳而已,每一个动作大家学得都非常认真。”仲佳欢笑着说,正常情况下每次课有30多人学习,看到大家这么积极踊跃参与,自己感到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仲佳欢的努力下,其服务的社区居民普遍转变了“广场舞是老年人的运动”的看法。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了广场舞的队伍中。年轻人学动作快、动作掌握程度更加规范,通过年轻人开展“一带一”帮扶带活动,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学起来更方便了。仲佳欢笑着说,年轻人的加入,给广场舞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刮起了青春风暴。老人们也很乐于向年轻人学习,形成了非常不错的健身文化氛围。

仲佳欢不仅仅只有教学广场舞一项工作,事实上她身兼数职,为街道文化、体育活动的普及推广做了很多工作。发展和壮大了2支体育健身团队,项目也从之前单一的广场舞,发展到健身气功、秧歌等多个项目。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她多次参加体育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不断提高体育健身理论和技能水平。“全民健身的项目非常多,非常感谢体育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通过培训,我受益颇丰。受益最深的是健身气功项目。”如今,她每周固定在天宁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指导居民群众练习健身气功。从形体动作到呼吸吐纳,从放松入境到心理调节,一招一式地教、反反复复地讲,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正所谓是天道酬勤,在仲佳欢和团队的努力下,他们先后获得2019常州市天宁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九套广播操比赛三等奖、2019年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第二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大舞集体项目三等奖等优异成绩。2020年,仲佳欢荣获“江苏省百佳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谈起自己获得的诸多奖项和荣誉,仲佳欢谦虚地说:“这些奖项我觉得既是对我现有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的一种激励。我会继续履行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责任,认真为社区居民服务,将‘全民健身’的理念送到社区每一个人心中。”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健身气功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