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⑯| 刘荣:争做推广广场舞的“网红”
2021-11-09 09: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喜欢跳广场舞的人很多,广场舞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很多,但会创编的广场舞社会体育指导员却不多,而创编出很多支传跳广泛、备受欢迎的舞曲的人却很少。今天介绍的这一位广场舞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集引“创编达人”和“推广大使”于一身的“网红”刘荣。

提起这位刘荣老师,在网络糖豆网、连云港广场舞界无不交口称赞。她现任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副会长、连云港市健身秧歌协会会长、连云港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副会长、连云港市海州区舞蹈家协会会长,国家一级广场舞裁判员、国家一级广场舞教练员。从2002年开始自编广场舞、健身秧歌以来,刘荣至今已创编600多支广场舞及健身秧歌,网络糖豆广场舞粉丝有260多万,深受广大健身舞者的青睐。因为十分喜欢广场舞,刘荣为自己立了人生信条:要为时代创作,为祖国放歌,让广场舞走进百姓的生活,为全民健身的推广尽绵薄之力,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荣出生在四川省成都市、毕业于南师大附属幼师、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就喜欢上了唱歌跳舞,上小学就带着全班同学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后来因父母的工作原因来到了老家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开始从单调的广场健身走到了创编舞蹈的舞台。2002年以来创编的广场舞和健身秧歌在省和全国获得金牌20多枚。曾经担任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广场舞网络预选赛裁判,总决赛裁判。2014年、2015年担任全国排舞联赛江苏分赛区裁判,2016年全国排舞中心举办的首届广场舞大赛担任明星裁判。同时,刘荣带领团队队员钻研广场舞蹈技艺,认真苦练,相继参加了全国、省、市广场舞、健身秧歌大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展演。刘荣不仅喜欢创编广场舞和健身秧歌,也是一位热爱全民健身事业的志愿者,被誉为连云港市秧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广场舞推广大使,糖豆广场舞超级达人,江苏省公益之星双十佳称号,最美港城人(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多年来,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高温,她坚持创编普及推广活动,到全省各市、县区以及乡镇开展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她不仅在站点进行公益培训教学,还充分运用互联网,在室外拍摄高质量的广场舞演示和教学视频,上传网络供全国的舞友们学习。她每年奔波在全国各大城市、乡村、边远山区为广场舞健身爱好者做公益培训工作。这么多年来每周一堂课,周周有新编广场舞。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文化馆课堂为全市爱好广场舞的舞者们上公益培训课,耐心指导大家每一个动作要领。在重大节日里更是积极参加省、市、区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送戏下乡,去敬老院慰问演出等活动,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刘荣志愿服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做好公益培训工作,以“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为快乐,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平静的生活,在居家防疫时期,刘荣创编了20多支抗疫励志广场舞,把家里的客厅变成广场,录制广场舞教学视频上传网络,并在江苏省广场舞平台和糖豆广场舞网络直播广场舞教学40多场,带领全省及全国的广场舞爱好者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居家健身。

对于未来,刘荣表示,她将一如既往地做公益培训的带头人、做普及推广的好老师,做广场舞的志愿服务者,投入百分百的热情,为全民健身普及推广尽自己的全部力量,让更多的人练出健康、舞出快乐、活出美丽的精彩人生!(连云港体育局)

标签:广场舞;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秧歌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