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南京:雨花台区永盛奥林匹克公园
2021-09-08 09: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永盛奥林匹克公园坐落于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岱山片区,占地11000平方米,绿化面积9225平方米、硬质化道路1026平方米、设备区域749平方米,是南京首个社区级全人群健身公园,也是第一个可供残障人士锻炼的公园。

公园于2018年7月初进场开始施工,2018年10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总投资近400万元,其中健身设施投资约100万元,装备健身器材144件。公园栽种了31种苗木,其中大乔木4种、小乔木5种、灌木球2种、灌木及草坡20种,做到四季有景、四季有花。

基于全民健身的基本理念,公园共设有残障人士健身区、中老年保健区、驿站休憩区、儿童游乐区、张拉膜综合健身区、二代智慧器材区等6大功能区,配置了体测组合器材、三维拉伸器、UFO爬网等二代智慧型健身器材,依托“二代智慧健身区”搭载云服务平台,让健身者自我体质检测、自我评估、自我锻炼,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的需求,可服务整个岱山片区约15万居民。

南京体育部门在“城市10分钟健身圈”建设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提出在城市游园绿地因地制宜植入体育元素,努力打造南京版“健身游园”。永盛奥林匹克公园的原址是一片废弃的边角地,公园建成后把这片边角地打造成百姓家门口的体育公园,不仅为片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满足他们的健身健康需求,营造百姓家门口的幸福,也更好地利用城市资源,加大市民健身锻炼的有效供给,努力推进以现代化的科学健身理念去实现居民的“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

标签:雨花台区;社区级;永盛奥林匹克公园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